5000千亿规模的大行业。根据工程机械的保有量、租金及出租率估计,我国工程机械租赁市场大约有5000亿的市场规模,其中占比较大的品种为挖掘机(32%),装载机(29%)和塔式起重机(15%)。 工程机械租赁市场的参与者主要为专业的实体租赁提供商和有着制造企业背景的融资租赁厂商。行业集中程度较低,龙头企业*ST建机的市占率不足千分之二,与美国同类公司9%-10%的市占率相比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未来行业集中度有望提高。随着固定资产投资在高基数背景下的增速放缓,下游建筑施工企业对设备的需求将更多由购买转为租赁,行业未来稳定产业规模是大概率事件,并且有望迎来温和增长。

  高技术壁垒的服务行业。有别于简单的设备租赁,工程机械租赁行业不仅提供设备,同时也提供服务,需要从业者具备先进的技术水平和深厚的行业经验,需要租赁服务提供商熟悉相关工程施工的工艺路线,是一个高技术壁垒的服务行业,跨行业参与者很难进入。

目前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包括两类:

1、专业的实体租赁服务提供商。一般由工程施工外包环节发展而来,主要从事经营租赁。优点为技术专业、服务灵活,缺点为资本金较少,融资能力不足;

2、制造企业的融资租赁公司。一般背靠制造企业,为制造企业的参控股公司或事业部门,主要从事融资租赁,本质是帮助制造企业销售设备。优点为资金相对充裕,缺点为专业性不及实体租赁,并且发展受到制造企业背景的限制。

   龙头企业具备先发优势。受制于下游建筑类企业的经营情况,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有恶化趋势,根据我们的测算,其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大约在 436天左右,为近5年来最高。在这种经济环境下,如果在融资端不具备明显优势,盲目加杠杆扩大规模很容易拖垮企业。反之,对行业龙头企业来说,如果具备较低成本的资金来源,其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


昆山久裕工程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建筑机械设备租赁、销售的专业化连锁公司。

公司通过江苏省起重设备租赁行业确认,公司安装资质为一级,租赁设备已有300多台物料提升机、200台施工吊篮、200多台施工升降机(其中含中速电梯20台、高速15台)、100多台塔式起重机(其中含动臂塔吊10台)及工程设备等在外出租。

经过公司上下员工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在苏南地区具有极高影响力的建筑机械租赁、销售专供公司,久裕人凭着“本本分分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多为客户着想”的原则誓与新老客户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现在致电 0512-5513254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Go To Top 回顶部